胡萝卜五金一斤

方程式(屈楚萧x易烊千玺)

方程式(屈楚萧x易烊千玺)

脑洞产物,拿旧文改的。

 

如果感情是数学题,肯定有标准解题过程和答案。

现在的我束手无措。

------易教授


一个板寸头男人穿着黑色作训服站在蓝星人类意识实验室门口,轻轻敲了下门。“您好,我是屈楚萧,蓝星1299AI机动队上尉。受蓝星军部沃德将军指令,前来协助易…易烊教授工作。”说完挺直背等着里面的人回音。

半晌,实验室门开了,屈楚萧抬起脚准备进入,就被伸出的手掌抵住胸口,“抱歉,禁止入内。”随后一个身着白褂两手插兜的男人走出来,背后的门缓缓关上,但这男人眼神里带着怀疑的将屈楚萧从头到尾扫了一遍,才开口“哪来的?”屈楚萧感觉不知何来的压力,咽了咽口水又自报家门,挺胸站直抬手敬了个军礼,“这是沃德将军托我转交的。”将口袋里的蓝宝石戒指交付对方,立刻双手背在身后等待着身前人的指令。

易烊千玺推正自己鼻梁上的眼镜,接过对方递来的蓝宝石戒指,仔仔细细审视了一番,确认在里面的确刻有沃德教授的专属符号,揣进口袋后又摸了下。手拿着数字板在半空里挥了半下又放下,“您好,我是易烊千玺,是负责模拟人类意识系统的教授,门后就是人类意识实验室。”礼貌性地点点头,“来之前,涉密协议签了吗?”屈楚萧乖顺的点了点头,但对方下一句话让他尴尬不已,“哦,我姓易。”屈楚萧听到此,耳朵微微发红想起出发前将军再三交代是易教授。

易烊千玺领着屈楚萧进了实验室的门,拿出手里的数字板唤出正在进行的系统模型,“这就是进行中的意识模拟系统,现阶段进行的是基础的数据录入,人类情感波动和微表情变化。”引导屈楚萧跟着自己走近一扇门,摘下自己的眼镜对着门口的虹膜扫描解锁,“这里一切都要保密,实验涉及意识,没有人知道自己意识下的东西,所以在模拟时受到惊扰十分危险,希望你也知道这一点。” 抿着嘴微笑对着屈楚萧点了下头,右手指向上空一台小型机器,“那个就是收集数据的终端,垂下来的这些就是用来收集我们情感、思想的波动,还有微表情的变化。”

在兵营里时常接触各类机器人,人类近似型的也接触过,但是第一次见到背后的工程团队,而且是坊间备受争议的人工智能意识系统。跟着易烊千玺走进实验室更里面,纯白的房间里,只有简单的仪器,还有无数条线从机器上落下,房间一尘不染却略显压抑,但更令人压抑的是易教授的讲解,屈楚萧一脸‘你说的东西很厉害但一个字也没听懂’听完所有解解说。

“所以,还有什么问题吗?屈?屈上尉。”

“易教授,这里只有你一个人?”进门后都没见到其他工作人员,屈楚萧对此生了疑,偌大的项目只有一个人独自运作?好想和当初说的有点不太一样。

“嗯,所以有什么问题吗?屈上尉?”易烊千玺对这个问题不自觉的皱眉,坐下撑着头看对方,“坐吧,背后有椅子”。

屈楚萧听出对方口气里的不耐,“啊,谢谢。”边谢边拿过椅子坐下,尴尬了一会,屈楚萧挠了挠头,“那么需要我只要每天连接……”拖拉在地面的数据线被拉起一根举起来在脑袋边比划了下,“这玩意?然后输入?是这样么?易教授。”

“对…不过你只是助手,协助日常就行…”易烊千玺未曾想过由外人来进行意识系统基础数据录入,低头看了眼手表,临近晚饭时分,挣扎要不要邀请对方一起吃饭。

看破对方动作的屈楚萧,还有脸上纠结的小表情,“走吧,易教授,我第一次来这个中心,一起吃个饭顺便再多给我介绍介绍?方便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吧。”

“啊,行吧。”快速的点了点头,手下意识地摸了下口袋里的蓝宝石戒指,看到对方的穿着,“明天换工作服,在门外有个衣柜,里面有。”抬头又看了看自己的身高和对方的,“呃,如果你穿不下就再去勤务那边换吧。”

出了实验室的门,落上锁之后,易烊千玺习惯性的再拧了下门把手确认已经锁好。

“易教授,我觉得你很…传统,现在蓝星已经很少用那种门了吧。”屈楚萧努力琢磨出一个字眼来表达古板这个词。

易烊千玺心不在焉的回答着,“嗯,是么?”此时他的脑子里都是口袋里的蓝宝石戒指,好奇里面又承载着什么信息。

“是啊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8)